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两岸记者参观“中国湘绣之乡”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2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11月4日,来自海峡两岸21家媒体的30多位记者开始了在湖南省的采访行程,第一站记者们来到了有着“中国湘绣之乡”之称的长沙市沙坪老街。

    参加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的台湾媒体包括台湾中视、东森、中天、TVBS、三立等电视媒体以及台湾《经济日报》、《旺报》等平面媒体。在湖南省采访的第一站——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沙坪,两岸记者首先参观了有“中国四大名绣”之称的湘绣,上百种题材各异、形式多样的湘绣展品琳琅满目,其中,曾经搭乘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上天的四幅湘绣作品更是引起了台湾记者浓厚的兴趣。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亓乐义:刚刚他们有介绍,这边有56种绣法,他们认为有几种绣法是很独特的。

    在湘绣工作室,台湾记者还观看了湘绣工人现场刺绣。对湘绣独特的针法和丰富的表现力,台湾记者表示赞赏。

    距今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的湘绣,与苏绣、蜀绣、粤绣并称为中国的四大名绣,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