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砺剑长空]神兵天降空降兵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来看系列报道《砺剑长空》。今天关注的是--空降兵。1950年9月17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40个军级单位抽调的6000多名战斗英雄、模范和战斗骨干,组建了中国空军陆战第一旅。至此,人民军队序列里出现了一个崭新的兵种--空降兵。
      
    前不久,空降兵部队在华中某地举行了多兵种联合演练,伞兵战斗车多件连投和空降突击队员同机同降大别山区,武装直升机和伞兵战斗车、伞兵突击车对地立体攻击,地面和空中保障分队一起行动实施空地联合保障,通信兵、炮兵、工兵、防化等几十个兵种密切协同,联合作战。

    空降兵某师师长 :一旦需要,空降兵可以在数小时内成建制地投入我国任何地区遂行任务。

    59年过去了,空降兵已摆脱"步兵加跳伞"的作战方式,发展成为一支拥有步兵、装甲、炮兵、防空兵、航空兵、特种侦察兵和通信兵等几十个兵种的合成现代化特殊兵种。

    为了全面提升部队的机动能力、空降空投能力和作战攻击能力,空降兵部队近几年先后组织了近百次营以上规模的空降战术演习,多次在雪域高原、沙漠戈壁、崇山峻岭、原始森林实施野战生存训练,在恶劣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下,连续演练险难课目,探索出多套空降作战配套战法。

    空降兵参谋长 李凤彪:我们坚持科学统筹、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推动部队战斗力快速提升和全面建设整体跨越,逐步实现由遂行一般条件下空降作战任务向遂行信息化条件下战役空降作战任务转变。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