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砺剑长空]远中近程高中低空一体化防空能力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3: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自组建以来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建设,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要地防空体系和完整配套的远中近程、高中低空一体化防空体系,具备了全天候、全方位打击能力,成为一支国土防空作战的重要力量。

    今年10月1日,伴随着隆隆的牵引车轰鸣声,空军地空导弹某师“英雄营”昂首走过天安门,其中自主研发的“红旗九号”新型地对空导弹也首次亮相,吸引了全世界人们的目光。

    方队长赵振才:“地空导弹部队刚刚成立的时候,都不穿军装,对外叫“打井队”、“勘探队”,现在我们可以光荣的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这不仅仅是开放,更重要的是武器装备发展和空军空天一体,立体防空理念的最好体现。”

    这支部队组建之初就首创世界防空史上用地空导弹击落高空侦察机的战例。1962年8月,英雄营官兵再次利剑出鞘,击落当时美国研制的最新型的U-2型高空侦察机。进入新世纪,英雄营接连2次换装,每次换装都是当年形成战斗力,实弹打靶全部发发命中。在随后的国土防空作战中,中国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足迹遍布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行程20万公里,先后击落敌高空侦察机9架。

    这是空军地空导弹某旅展开的一场新装备地空目标发现和模拟供给演练。在对抗的关键时候,突然出现多批宽带连续干扰,导致无法跟踪目标。营长李振祥临危不乱,连续发出3项指令,大胆启用刚刚创新的抗干扰战法,短短几秒钟后就重新锁定了目标,实施了有效攻击。

    经过50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国地面防空武器装备已由过去单一型号兵器向多型号兵器协同作战发展。空军地空导弹部队已经具备了从低空、中空到高空,从近程、中程到远程的打击能力,可遂行要地防空、区域防空、支援陆海军作战和支援空中进攻作战任务,在中国领土上空构筑起了一个强大的立体防御体系。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