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工信部]我国已达汽车生产大国水平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23: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今天上午,2009年第1000万辆汽车在长春一汽下线。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今天在长春表示,我国汽车工业年产千万辆,在生产规模上,已经达到美国、日本等汽车生产大国的水平了。

    记者罗宏进:“这里是一汽解放生产车间,缓缓驶出的这辆金橙色解放J6卡车,标志着我国汽车工业从此在世界上占有了更加重要的地位。”

    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今天大家看到的是解放第六代卡车,这个卡车体现了一汽的最新研发成果,是100%自主产品。在目前来看呢,在我们国家1000万辆总的产量当中,自主产品的产量已经超过了55%。”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说,今年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很可能突破1200万辆,今后两年还预计以年百万辆的规模增加。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应该说从市场规模来说是可以比肩了,而且从发展的趋势来看,因为像美国也好、日本也好、它们这个汽车市场基本上是一个饱和的市场,每年新增的量基本上就是老旧汽车淘汰更新的量,可是我们现在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的汽车企业在国内进取的同时,还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苗圩表示,目前我国汽车出口还只是一个机遇性的出口,一个国家出现市场了,多个企业蜂拥而至,这从长远来看是不行的。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要变打游击战为打阵地战,我们要把他作为不是权宜之计而是作为战略性的一个考虑一个安排。”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下一步不是拿我们的产品去满足人家的客户的需求,而是根据当地客户的需求开发出新的产品,来满足当地市场的需要。”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