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张家口]供暖起矛盾 大家想办法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最近这段时间啊,北方进入供暖期。人们现在见面问得最多的可不是“吃了吗!”,而是问“你家暖气热不?”,但是河北张家口某小区的居民们见面不这么说,大家都是问,“咱们这暖气什么时候能热呢?”

    [张家口]取暖问题起矛盾  小区供暖陷僵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物业公司节省烧煤,居民拒交采暖费等多种因素致使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之间逐渐产生了矛盾,40多户居民因供暖质量不好也陆续搬离小区。

    今年,原物业公司因部分居民拖欠供暖费用撤离,导致黑石坝小区供暖陷入了僵局。

    [张家口]齐心解决供暖 居民张贴“寻人启事”

    眼瞅着别的小区都暖暖和和,自己家却冰冰冷冷,小区居民自发组织起来解决供暖问题,在有关单位帮助下,联系到一家物业公司,以每平方米7.5元低廉的价格为小区供暖。

    张家口市桥东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仝本高:“我们根据这种情况,一起商议呢,如果达到了80%的居民现在能够居住,并且交暖气费,这样的话,供暖公司初步测算,还能划得来,如果今年的供暖不能解决的话,还将存在很多隐患,自来水管会被冻裂,将来要产生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现在,黑石坝小区的居民们正在全民“动员”,积极寻找那些已经搬离的闲置房住户,让小区居民入住率达到80%。

    张家口市黑石坝居民史宝莲:“希望走了的用户能回来尽量回来,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把咱们小区今年供暖的问题解决。”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