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16万多人接种甲流疫苗 不良反应率千分之一点二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已经对16.5万人接种了甲流疫苗,目前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北京市卫生局11月2号通报,截至10月31日,北京市疾控部门已经为超过16.5万重点人群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受种者主要是在校学生、公共交通司乘人员等社会公共服务人员。
在接种人群中,累计报告疑似不良反应210例。这些反应都属于轻型不良反应,总的不良反应报告发生率仅0.12%。

    东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黄辉:一些常见的反应主要是以发烧还有局部的红肿为主,如果出现发烧的现象,一般是肌体的一过性反应,在48小时之后就会退烧,所以这个是不需要担心的,也不需要去急救,除非这孩子烧得比较高,比如三十八度五以上,可以适当服一些退烧药。

    据了解,北京计划在12月上中旬,完成对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公共服务人员、老人和慢性病患者这些重点人群的免疫接种。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