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甲流疫情 日本进入甲流全国规模暴发期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甲流疫情。日本、韩国、奥地利等国家的甲流疫情出现出现快速增长,纷纷采取相应的抗击措施。

    在过去的一周,日本全国范围新增甲流病例达到114万人,首次突破了百万大关。专家称,日本已经进入到甲流的全国规模暴发期,还呈现出了低龄和死亡率上升的趋势,十四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成为感染甲流的主要人群,占到新增患者总人数的七成,而且出现了很多重症和死亡病例。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考虑让1岁至小学3年级的儿童尽快接种甲流疫苗。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3号宣布,政府决定将甲型H1N1流感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的红色“严重”级别。韩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医疗对策:政府到今年年底将提供1160万份的抗病毒药物,满足全国大约20%人口的用药需求。从11号开始,韩国将对9岁以上学生实施甲型流感疫苗接种。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一名11岁的意大利小女孩因患甲流在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一家医院去世,这是奥地利国内首例甲流死亡病例。上周,奥地利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为医护工作者进行甲流疫苗接种活动。

    美国卫生官员和专家2号表示,根据正在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研究初步结果显示,6个月到9岁年龄段的儿童直到注射第二针后免疫反应才明显增强。另外身体健康的怀孕妇女只需要注射一针甲型H1N1流感疫苗即可产生免疫抗体,研究没有发现疫苗会对孕妇产生副作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