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警方严打假币犯罪 收缴假币逾千万元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2: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三日电 (陈静 陈颖颖)记者三日从上海警方获悉,今年一月以来,警方打击假币犯罪取得丰硕成果。警方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共侦破此类案件一百九十余起,收缴假币一千一百万元人民币,为历史最高。

  据悉,今年一月起,上海警方开展了打击假币犯罪“0九”行动。为“迎世博、保平安”,警方加强了打击假币犯罪的力度。来自警方三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说,警方全力攻破了一批假币犯罪大要案件,收缴假人民币数量创历史新高,同时严厉打击了一批假币犯罪分子。

  据介绍,警方所破假币案中,涉案金额从十万元至上百万元的假币犯罪案件超过二十个,并首次在上海捣毁了伪造、加工货币的窝点,公安部督办的重大案件也已全部告破。警方收缴假人民币量首次突破千万元,大量假币被成功堵截在伪造、运输和销售环节,流通领域假币量呈下降态势。

  据警方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上海警方已将假币犯罪逃犯全部抓获归案,追逃率亦达百分之百。

  警方称,上海不是假币犯罪的重灾区,但是,假币犯罪形势不容乐观。据知,上海是假币犯罪过境地、消费地和流通地,且假币犯罪的手法越来越隐蔽且不断翻新,已从过去购物消费发展到网上发布贩卖假币信息以及在自动售票(货)机上使用假币找零等。警方分析发现,假币犯罪已有较强的职业化、地域化和团伙化特征。

  警方表示,将继续严厉打击假币犯罪,同时建议民众加强防范,除不断提高识别能力外,还要坚决抵制使用假币,及时上缴并举报线索。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