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北京市 重庆市:推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3日播出):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北京市、重庆市积极推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努力使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加强、功能作用有新发挥”。

    这几天,位于北京鸿安国际商务大厦的一所培训学校终于在楼内找到了一间教室,老师们再也不用到十几公里以外的地方上课了。老师们都说,是大厦里的工作站帮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这个仅有8平米的工作站,兼顾了工会服务、社区工作和党建工作三重任务。大厦中有多少员工,有多少党员,每个企业的经营状况、联系方式,全都登录在册。

    截至今年9月底,北京市已有87个街道建立了社会工作党组织,618座商务楼宇中建立了社会工作站。

    重庆市江北区干坝村是一个边远山村,大学生村官杨泳担任兼职党建指导员后,把干坝村的特色、优势产业---花椒种植作为带动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发动花椒种植户成立了花椒专业合作社,组织种植大户到先进地区学习种植技术,提高花椒品质。

    在江北,像杨泳这样一心为百姓办实事的新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还有很多。

    重庆江北区组织部部长王和平:“目前已向全区两新组织选派专职、兼职党建指导员180余名,建立新社会组织党组织83个。”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