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大雪寒潮突袭 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近日,大雪突袭中国部分地区,铁路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努力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运行,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自10月30日起,寒潮笼罩东北地区,哈尔滨和牡丹江等地的最低气温降至-13℃。面对寒潮袭击,哈尔滨铁路局迅速进入战风雪、抗严寒的冬运工作状态。机务、车辆部门制订了防寒补强方案,防止大部件断裂、油水管路冻结。工务系统按照“零缺陷、零误差”要求,采取仪器探伤和手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查,保障线路设备质量良好。针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关站段提前做好迎战冬运第一场大风雪的准备,组织好除雪队伍,做到刨冰扫雪机具、人员和措施三到位,确保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在肆虐的寒潮中,哈尔滨局实现了管内客车始发、终到正点率达100%。

  从寒潮到来的那一刻起,沈阳铁路局领导班子成员便分头深入到行车一线指挥运输。列车调度员严格执行“先客车后货车、先管外后管内、先直通后终到、先干线后支线”的列车调整原则,及时、准确下达列车运行调整计划。降雪地区的各站段组织多个除雪小分队顶风冒雪,昼夜不停地清扫积雪。为防止旅客滑倒,各车站对飘落在站台上的雪花随下随扫,并在天桥、地道和楼梯等关键部位撒上沙子、铺上草垫,派出专人值勤守护。

  11月1日,北京突降大雪。北京铁路局及时启动雾雪天旅客运输组织应急预案,强化运输调度指挥和组织,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和旅客安全乘降。北京站成立了5支除雪突击队对包保区域除雪,保证不积雪、不结冰,对重点通道做到一小时一清扫。北京西站迅速启动电热道岔,在行李车通道及时洒防冻液,组织客运职工和保洁公司人员及时扫水,保证站台不湿滑。11月1日当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上下车旅客达30余万人,旅客乘降安全,列车始发正点。

  相关链接: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