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寒潮来袭 各地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面对突然来袭的寒潮,各地积极采取措施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在辽宁沈阳,供热办向全市320家供热企业发出了“提前一天开栓供热”的紧急通知,昨晚提前开始了今冬供暖。沈阳市还首次出台了供暖不达标退回供暖费的相关规定。

  今天一大早,甘肃兰州、山西太原的居民家里,前几天还是冰凉的暖气片已经变得温暖起来,当地紧急启动供热应急预案,将原定11月5号之后的供暖日提前到了今天。

  由于在一周前黑龙江和吉林已经提前进入供暖期,所以本次寒潮带来的大幅降温对这里的居民影响不大。吉林长春还对190多万平方米的老居民楼进行了保暖维护,不仅为小区墙体涂上了保温层、更换了塑钢窗,还通过实施热源管网平衡改造,让不同区域的供暖用户享受到同样的温度。

  目前,北京、天津、山东、陕西等地的供热部门已经对供热设备和管网进行最后的调试,做好了入冬前的各项供暖准备工作。北京市各供暖单位从今晚开始点火供暖。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