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会见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领袖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李克强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当地时间31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里斯班会见了澳大利亚反对党自由党领袖特恩布尔。

  李克强表示,澳大利亚自由党多年来奉行对华友好政策,积极致力于推进中澳友好合作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李克强强调,政党交流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与自由党的交流与合作,巩固并继续推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关于中澳关系,李克强说,中澳之间存在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与包括澳自由党在内的澳朝野各界共同努力,推动中澳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特恩布尔说,澳大利亚自由党认为,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不应将中国视为战略威胁或潜在对手。自由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并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所作的努力,不支持任何分裂中国的势力。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