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抵达基督城开始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应新西兰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日下午抵达基督城机场,开始对新西兰进行正式访问。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部长布朗利、中国驻新大使张利民,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新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政治交往密切,经贸、人文领域的互利合作与友好交流日益深入、成果卓著。

  李克强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新关系。我此次访新的目的是增进互信、深化合作、面向未来、共谋发展。我期待着在访问期间同新西兰领导人及社会各界广泛接触,就新形势下深化中新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是于当地时间1日上午结束对澳大利亚的正式访问后抵达新西兰基督城的。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