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与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举行会谈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1日播出):

  当地时间10月30日,李克强在悉尼与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举行了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澳关系,愿与澳方一道,加强对话与接触,增进互信,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深挖潜力,拓展务实合作,加强投资领域合作为双边贸易不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中澳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科技研发、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双向交流。

  吉拉德表示,很高兴在陆克文总理会见李克强副总理之前在悉尼会谈。澳大利亚人民对中国怀有友好感情。澳方认为,两国之间的一些分歧不应对积极、强有力和不断发展的澳中关系造成消极影响,澳方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会谈后,李克强和吉拉德共同出席了中澳关于电信、林业、文物保护、教育培训等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同日,李克强还会见了新南威尔士州州长李斯、澳大利亚电视七台董事会主席斯德克,并参观了澳大利亚电信公司总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