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风降温:谨防疾病趁虚而入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很多疾病又进入了高发季节,在这里提醒大家,防病不能含糊。

    大风降温天气将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这两天,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的门诊量就从往常的400多增加到了七八百人。专家强调,气温的大幅变化,不仅对原本有心脑血管病的老年人造成不小影响,也会对三四十岁年轻人的心脏造成威胁。

    专家同时提醒,寒冷天气里,人们不要用高温水洗澡,因为水温过高会增加心脏负荷,最适宜的水温一般在38到42度之间,洗澡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15分钟。

    天气转冷,呼吸系统疾病也进入高发季。近段时间流感患者的激增让各大医院呼吸科及儿科的负荷大幅增加。

    冷空气的侵袭,以及大风天气带来的细菌、微生物和尘埃过多,都会造成呼吸系统疾病的发作。加上今年人们对甲型H1N1流感的关注,也使呼吸科经常人满为患。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