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局地降温12℃

 

CCTV.com  2009年10月24日 11: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24日电 中央气象台24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称,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内蒙古、华北地区等中国北方地区将先后有4~6级风,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12℃。

  今年第20号强热带风暴“卢碧”的中心24日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台东市南偏东方大约4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受“卢碧”和南下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4日白天至夜间,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东南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福建中北部沿海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台湾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海东南部的部分地区、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台湾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北部、内蒙古、华北地区北部、东北地区将先后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7~9级,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12℃。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宁夏南部、陕西中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台湾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可达80~120毫米;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7~9级。受“卢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7~9级东北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8级东北风,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9~10级。

  25日08时至26日08时,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东北部、甘肃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广西中西部、台湾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受“卢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8级东北风,部分海域的阵风可达9~10级。另外,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东北东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陕西南部、河南西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四川盆地大部、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广西西北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大部等地有4~6级风。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等地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8~9级。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