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风采】李享雷、于双: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基层党员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1日播出):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基层共产党员、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铁佛镇组织员李享雷、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突泉县法院民三庭副庭长于双结合基层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在基层的深入开展。

  石关村曾是铁佛镇有名的“后进村”,连续多年没有发展一个党员、工作没有进展、群众没有好评。铁佛镇组织员李享雷受派来到石关村后,通过大量走访、座谈和举荐工作,很快配齐、配强了村两委班子,使村务工作迅速走上正轨。李享雷还深入各村党支部,对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认真指导。

  民事纠纷虽然多数是些鸡毛蒜皮、婆婆妈妈的小事,但是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内蒙古突泉县法院民三庭副庭长于双结合工作实际,对案件审理的不同阶段提出了耐心倾听找症结、找出症结化矛盾、个别谈话明差距、双方协商提方案、提出方案促调解的“五步调解法”。“五步调解法”在突泉县法院推行后,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年前9个月,在突泉县法院审理的各类民事案件中,改判、发回重审、再审和上访的比例都大幅降低。

  多年来,于双深入社区、乡村调解办案700余次,所办案件调解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使大量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了化解。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