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将对特殊用途海岛进行“特别保护”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吴晶晶、胡浩)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开始二审的海岛保护法草案规定,国家对特殊用途海岛实行特别保护。

    草案规定,领海基点所在的海岛,应当由海岛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划定保护范围,报国务院海洋主管部门备案。禁止在领海基点保护范围内进行工程建设以及其他可能改变该区域地形、地貌的活动。确需进行以保护领海基点为目的的工程建设的,应当经过科学论证,报国务院海洋主管部门同意后依法办理审批手续。

    草案规定,禁止破坏国防用途无居民海岛的自然地形、地貌和有居民海岛上的国防用途区域及周边地形地貌。禁止将国防用途无居民海岛用于与国防无关的目的。

    草案同时规定,国务院、国务院有关部门和沿海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海岛自然资源、自然景观及历史、人文遗迹保护的需要,对具有特殊保护价值的海岛及其周边海域,依法批准设立海洋自然保护区或者海洋特别保护区。

    此外,国家支持利用海岛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在海岛从事科学研究活动不得造成海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系统破坏。

  相关链接: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