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12: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会议为期为5天,期间将召开4次全体会议。

 

***********************延伸阅读*********************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城乡拟按相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常红 高星)选举法修正案草案27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明确,要一步到位实行城乡按相同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草案第十六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口数,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相同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点击阅读全文]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名额不超过三千人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常红 高星)选举法修正案草案27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不超过三千人。

  草案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解放军选举产生。香港、澳门应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名额和代表产生办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另行规定。人民解放军单独进行选举,选举办法另订。 [点击阅读全文]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明确是否可"身兼两地人大代表"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27日在北京开幕,会议首次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草案规定,公民不得同时担任两个互不隶属的行政区域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表示,根据一些地方选举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关部门建议,应明确规定人大代表候选人要填报是否取得外国永久居留权、外国国籍等情况,以便组织上掌握情况,依法处理;还应对一个公民是否可以担任两个地方代表问题予以明确。据此,草案增加上述规定,同时还规定:“接受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应当向选举委员会或者大会主席团如实提供个人身份、简历等情况。” [点击阅读全文]

      

     人大常委会会议今举行 将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电 (魏恒)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起(10月27日)至31日将在北京举行,继续审议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侵权责任法草案、海岛保护法草案,并首次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草案。

    在此前审议中,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侵权责任法草案、海岛保护法草案等部分内容已经媒体披露,备受关注: [点击阅读全文]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