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名额不超过三千人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10: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常红 高星)选举法修正案草案27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不超过三千人。

    草案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解放军选举产生。香港、澳门应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名额和代表产生办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另行规定。人民解放军单独进行选举,选举办法另订。

    草案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应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名额,由根据人口数计算确定的名额数、相同的地区基本名额数和其他应选名额数构成。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具体办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规定。

  相关链接: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