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特写:见义勇为的英雄群像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2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6日播出):

    湖北荆州长江大学的10多名大学生搭建人梯勇救两名落水少年,当其中的九名大学生被冲入江中时,闻讯赶来的当地群众又英勇地跳进江里抢救遇险大学生,滔滔江水中矗立起见义勇为的英雄群像。

    这是当时一名大学生用手机拍下的视频,因为要参与营救,同学们搭成的“救援人梯”他没有拍下来。在牺牲的大学生方招的宿舍,一张黄色的小卡片上,写着父母和两个姐姐的生日,孝顺、懂事的方招跃然眼前。

    陈及时,平时就是一个开朗乐观,乐于助人的人,像他的名字一样,关键时刻他及时冲了上去,却再也没有回来。而在何东旭的qq空间上,截至目前,已经有59人留言缅怀。
这位已经61岁的老人名叫鲁德中,事发时,他刚刚横渡长江准备回家。听到呼救,他和另外的两名冬泳队员从百米之外冲了过来。

    湖北荆州冬泳队员 鲁德中:我救起了两名男生,杨师傅救起了一名女生,韩师傅救起了一名女生和两名男生。

    本台记者 王涵:另外两名冬泳队队员一位是叫杨天凌,还有一位冬泳队队员叫韩德元,是一位做早点的师傅,他告诉我们说在救上人之后,他当时体力处于已经非常透支的状况,因为供血不足,在上岸之后就吐了。今天正好是重阳节,那么在这里我们也向这些老人致敬。大学生一个集体去救小学生,老人的集体来救大学生,这样一种人梯的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

    今天上午,湖北荆州市授予24号在长江荆州宝塔河段救起两名落水少年的17名大学生和市民舍己救人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