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运20日看点:张琳争夺第四金 女举上演收官战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2: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祖敏)开幕后第四天,全运赛场将掀夺金高潮,三十六枚金牌虚位以待,最大看点依然出现在前几日的焦点赛事游泳、射击、举重等项目上。

  游泳看热点:张琳冲击第四金

  在十九晚结束的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的“菲尔普斯”张琳收获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三金,在“六金”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在二十日的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张琳将第四次出场,如果北京队再拿下这枚接力金牌,张琳将以四枚金牌数暂居本届全运会个人金牌榜之首。

  男子二百米蝶泳是另一位中国男子游泳名将吴鹏的主项,作为卫冕冠军的他还是全国纪录保持者。虽然在预赛中他排名河北选手陈寅之后位居第二,但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女子二百米自由泳,汇聚了上届全运会的前三名--浙江队的杨雨、上海队的庞佳颖和朱颖文。据悉,这三位老将都将在本届全运会后退役,不知这场谢幕战是否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女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则是老将齐晖与新人的对决。

  射击看“冷门”:奥运冠军能否摆脱“全运魔咒”

  在开幕后前三天的赛事中,射击赛场有点“冷”,杜丽、朱启南、贾占波、郭文珺、庞伟、邱健等新老奥运冠军纷纷落马,二十日,三名北京奥运新科状元庞伟、陈颖、郭文珺是否还会重蹈覆辙?

  当日将产生男子十米气手枪、女子二十五米手枪、男子十米气手枪团体三枚金牌。在五十米手枪慢射的资格赛中被尴尬淘汰后,庞伟在他的主项十米气手枪赛事中“卷土重来”,但他能否顺利登顶还得“问问”老枪谭宗亮和获得五十米手枪金牌的安徽刑警娄祥武。

  陈颖和郭文珺将同时出现在女子二十五米手枪赛场,在北京奥运会上陈颖就是在该项夺冠,因此更被看好。虽然该项金牌的最终去向难以预测,但这两位奥运冠军注定至少一位无缘冠军。

  举重看纪录:巾帼力士如何收官

  二十日是女子举重赛事的收官之日,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女力士已经二十三次超过世界纪录。最后进行的七十五公斤以上级决赛,将有多少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值得期待。

  雅典奥运冠军唐功红此番复出参赛,但这位昔日明星很难撼动吉林名将穆爽爽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柔道比赛二十日开战,首日将产生四枚金牌。在女子五十二公斤级角逐中,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妈妈级”选手冼东妹最受关注。

  此外,二十日还将产生赛艇八金、自行车四金、摔跤三金、花样游泳三金、皮划艇两金、女子水球、艺术体操、女子射箭、马术各一金。(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