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保加利亚总统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6日播出):

    当地时间10月15日,正在保加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保加利亚总统府会见了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诚挚问候。他说,中方永远不会忘记保加利亚在新中国成立4天后,就承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世界上第二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

    习近平说,回顾中保关系60年发展历程,有三条重要经验具有长期指导作用:一是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始终相互照顾对方关切,通过协商和对话解决双边关系中出现的问题。二是两国领导人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保关系,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去年胡锦涛主席与总统先生举行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对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双方不断巩固中保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两国政党保持交往、增进互信,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日益扩大。

    习近平表示,我们愿以隆重庆祝中保建交60周年为契机,把中保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习近平对保加利亚高度重视参展上海世博会表示赞赏和感谢。

    关于中欧关系,习近平说,只要双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欧关系,以客观公正、包容的态度看待彼此发展,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中欧关系就能达到更高水平。相信保加利亚将在欧盟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中欧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珀尔瓦诺夫首先请习近平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由衷问候。他说,保加利亚始终将发展对华关系放在最优先位置,这一政策不会因政府的变化而改变。他完全赞同习近平对发展两国关系的主张,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提升双边关系。珀尔瓦诺夫确认将出席上海世博会保加利亚馆开馆式。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