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与保加利亚副总统举行会谈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2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习近平同志视频报道专集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5日播出):

    随后,习近平与马林举行了会谈。

    习近平说,中保关系已成为不同幅员、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一个典范,从中可以得出三点重要启示:只有相互尊重、彼此理解,才能不断巩固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只有优势互补、互利双赢,才能逐步扩大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只有相互支持、协调配合,才能有效维护共同利益。今后双方应继续坚持这些重要原则,使两国关系长期健康发展,以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就推动中保关系深入发展提出5点建议。

    (一)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传统友好。

    (二)拓展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建议双方进一步挖掘在环境保护、农业技术、科技创新、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三)深化人文领域交流,扩大民间特别是青年交往。促进文化交流合作,支持两国地方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并促进两国旅游合作。

    (四)继续加强在多边领域协调和配合,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五)共同推动中欧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马林表示,保方完全赞同习副主席提出的发展两国关系的方向性建议,愿同中国一道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在经贸、投资、旅游和文化教育等方面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马林重申,保加利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涉藏、涉疆问题上的立场。

    会谈后,习近平和马林共同出席了双边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当天,习近平向保加利亚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