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强调 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

CCTV.com  2009年10月16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6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河北唐山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加快推进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贾庆林还充分肯定河北省和唐山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率先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子。

    如何把曹妃甸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示范区,是贾庆林十分关心的问题。贾庆林指出,搞好曹妃甸的开发建设,要切实按照技术一流、规模一流、效益一流、生态一流的要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把曹妃甸打造成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面向世界的国家级临港产业循环经济示范区。

    贾庆林一直牵挂着首钢的搬迁改造工作。他来到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仔细询问企业的建设、生产、销售、市场等方面情况。贾庆林指出,建设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既减轻了北京的环境压力,为北京的发展提供了空间;也促进了钢铁企业的技术创新,优化了产品、产业结构。要切实做好企业的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把企业建设成为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和发展循环经济的示范工厂,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大型钢铁企业。

    贾庆林还来到曹妃甸工业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锂源电动汽车产业基地,详细询问企业的自主创新情况,他强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强做大企业,形成优势产业集群,是园区发展的根本。要大力增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努力占领国际产业制高点。

    唐山南湖生态城经过改造和建设,已经变成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在生态城贾庆林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要加强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考察期间,贾庆林专程来到唐山市地震遗址公园,向在当年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英雄的唐山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唐山市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唐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唐山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