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CCTV.com  2009年10月13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3日播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贾庆林在讲话中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开创多党合作和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贾庆林就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第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社会政治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马克思列宁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第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制度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在政权运作方式上,坚持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在协调利益关系上,坚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照顾同盟者的具体利益;在民主形式上,坚持充分协商、广泛参与。第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60年来,这一制度在促进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第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总结运用和丰富发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宝贵经验,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服务大局的能力,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形式,提高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科学化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