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商务部]以客观心态看待贸易摩擦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2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

    针对许多媒体一直关注的贸易摩擦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这是中国外贸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要以客观辩证的心态看待,中国政府会利用一切法律武器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利益。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世界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针对中国产品发起了88起贸易救济调查,涉及我国出口金额102亿美元,其中,美国发起了16起,涉案金额近60亿美元,印度发起了23起,涉案金额24亿美元,增幅非常明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年以来,我们面临着8600多亿美元的出口,8600多亿的出口这样一个大规模的情况下,我们产品遇到一些问题,我想也是客观的,也是现实的,也是许多发达国家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所以我们需要从冷静客观的角度看待问题,同时我们也希望应对贸易摩擦的过程也是中国产业进步的过程。”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