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交会开幕 商务部力推企业“稳外需”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2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10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开幕。本届广交会展位总数达到55927个。

  开幕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和中国国内参展企业就在广交会琶洲展馆外排起了长龙。一些参展企业说,目前已感觉到了市场订单趋稳向好的积极迹象,特别是新兴市场容量较大。

  记者 谢麟 ——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 “晴雨表”,今天开幕的第106届广交会已显示出诸多向好迹象。今天我在现场看到的场面,人流量明显要比今年春季广交会开幕时要大很多。//在杭州、宁波、义乌、珠海等地甚至出现一席难求的火爆场面。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说,本届广交会继续分三期举办,设标准展位55927个,比上届增加42个。共有2232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216家。从首日情况看,欧美客商到会人数比上届增长了10%左右。

  在内外贸对接方面,上届广交会打破了对境内采购商的采购限制,在馆内设置了“出口转内销专场”,而本届广交会将这个“出口转内销专场”升格为“国内采购中心”。主办方介绍,本届广交会首次设立的国内采购中心,时间安排在第二和第三期,主办方也邀请了境内近9000家采购商到会,比上届增加了3000多家。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