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抵达索非亚开始访问保加利亚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2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5日播出):

    习近平是应保加利亚共和国副总统马林邀请,与当地时间14日上午抵达索非亚的。保加利亚总统办公室主任、保加利亚驻华大使等保加利亚高级官员,及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等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今年是两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保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稳步健康发展。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增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保加利亚的友好合作,愿同保方一道,继续增进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往来,加强人员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他说,我期待着同保加利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希望这次访问能够增进中保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保关系取得新进展。

    保加利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也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是于当地时间14日圆满结束了对德国的正式访问后从法兰克福飞抵索非亚的。临行前,黑森州官员到机场送行。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