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廉政论坛 从家庭筑起反腐防线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2日播出):

    为了开展廉政宣传,唐山开平区纪委推出了一种"全景式"的宣教模式--"廉政论坛",让区直单位的"一把手"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拉家常的方式使廉政教育离群众更近。

    这是一场以"家风助廉"为主题的论坛,台上正在演讲的"论主"是唐山开平区城建局局长于敬武和他的父亲于林。

    家庭因素对职务犯罪的影响很大,因此在反腐倡廉日益深入的今天,家风助廉也成为纪委宣教工作的重点。开平区城建局局长于敬武的父亲于林,当了四十多年的村支书,当时儿子刚刚走上领导岗位时,他也曾免不了的念叨过一番。

    这次纪委邀请于林参加"廉政论坛"时,他没有推辞就答应了,因为他也希望通过这样的途径,告诉所有领导干部的家人们要自我约束,这也是家庭和睦的根本。

    开平区"廉政论坛"自2008年9月开办以来,这已是第三期,每期论坛开平区纪委都会邀请区直单位的"一把手"作为论主,而他们直接服务的对象作为"坛客",双方就廉政方面的主题展开交流、讨论,让领导干部在这中间找到不足,起到了很好的宣教作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