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出席“中国-比利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21: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五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0日播出):

    当地时间10月9日,正在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菲利普王储共同出席了“中国-比利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新形势下中比应该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努力扩大技术交流合作,丰富双边互利合作内涵;继续改善服务和管理,营造良好贸易投资环境。

    习近平表示,中比关系的发展是中欧关系蓬勃发展的缩影。中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习近平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能源和粮食安全等全球性问题,中欧关系发展既面临新的挑战、也面临新的机遇。只要我们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认识和发展彼此关系,恪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深化相互认知和了解,中欧共同利益将更加增多,联结中欧关系的纽带将更为增强。双方应该坚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紧紧抓住务实合作的主线,以实际行动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他说,中华民族从来是热爱和平的民族。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也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同各国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希望各位比利时和欧洲经济工商界朋友把握机遇,精诚合作,为深化中比、中欧经贸合作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前,习近平与比利时王储菲利普共同会见了中比企业家代表。

    当天,习近平一行还考察访问了葛兰素史克生物技术公司和安特卫普港港口设施,就中比生物科技、医疗卫生以及港口合作交换了意见。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