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安全优质高效廉洁地推进重点建设和民生工程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2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0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出席中国招标投标高层论坛并致辞。他指出,重点建设和民生工程是推动经济增长和使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方面,为全社会瞩目。要在优化结构的同时完善体制机制,做到安全优质高效廉洁,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李克强指出,随着经济增长和投资规模扩大,要把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需要继续发挥好投资拉动经济的作用。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还需要筹划新的重点建设和民生工程。只有不断改善投资质量和效益,才能适应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适应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的要求,适应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的要求。这就需要从制度睛晚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形成有利于投资健康发展的宏观调控体系。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投资管理和资金使用制度,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李克强强调,安全和质量是一切工程项目的生命线,高效廉洁对于投资建设至关重要。无论是支撑发展、增强后劲的重点项目,还是面向基层、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都要遵循客观规律和建设程序,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信息公开性透明度,严格监督管理,严肃法规纲纪,预防和惩治腐败,保证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保证投资效益,保证廉洁透明,服务于现代化建设,服务于人民群众。

    李克强说,促进投资健康发展,根本上还是要靠改革开放。要深化投资等体制改革,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增强企业自主投资的活力,健全公共项目建设和运行机制。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反对任何形式的投资和贸易保护主义,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