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中国极地科考船“雪龙”号明天启航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记者从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队了解到,“雪龙”号的各类物资装备补给基本载运完毕,将于明天(11日)启航。

    目前“雪龙”号各类物资装备补给基本载运完毕,已经完全处于适合航行状态。“雪龙”号船长王建忠介绍,“雪龙”号预计于2010年4月10日返回上海,计划航行约3万海里,这将是“雪龙”号航行距离最长的一个航次。

    本次南极考察队队员共有250余人,是中国开展南极考察以来人员最多的一次,有台湾科考人员参与这次考察活动。在为期半年的考察中,考察队将执行“一船三站”共59项科学考察任务,对长城站、中山站进行考察,并深入南极内陆建设昆仑站。

    “雪龙”号配备了两架直升机,其中卡-32型直升机吊挂能力可达5吨,是以前船载机型的4倍左右。

    此次科考将有首位女驾驶员参与整个考察活动,这次远行前,这位女驾驶员谢洁瑛已通过了一个月的试航。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