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鲁木齐披露“7·5”事件首批6案案情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0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9月25日,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分别以故意杀人、抢劫、放火、故意毁坏财物等罪名,对乌鲁木齐"7.5"事件中,首批6起重大犯罪案件21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日前,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了6起犯罪案件的详细情况。

    案件1:2009年7月5日晚,被告人阿不都克力木﹒阿不都瓦伊提在乌鲁木齐市团结路地段,先后殴打、杀害5名无辜群众,还放火烧毁市区建筑物,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案件2:2009年7月5日晚,被告人艾尼﹒玉素甫、阿卜杜拉﹒麦提托合提、阿迪力﹒肉孜、努尔艾力﹒吾休尔4人在乌鲁木齐市中湾路地段,殴打致死无辜群众5人,致伤2人,同时还放火烧毁了天山粮油配送中心,致使躲在店中的5名无辜群众被烧死,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案件3:2009年7月5日22时许,被告人艾合买提江﹒莫明、托合提﹒帕孜力、艾尼娃尔﹒艾克帕尔、西尔扎提﹒买买提吐逊等11人先在乌鲁木齐市大湾南路地段无故殴打无辜群众,致死2人,放火烧毁、持砖棍砸毁汽车数十辆,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案件4:2009年7月5日22时许,被告人阿力木﹒麦提玉素普及塔衣热江﹒阿布力米提二人在乌鲁木齐市南湾街、波斯坦巷等地段多次实施打砸抢烧,共同殴打无辜群众,致死3人,重伤1人,并劫取手机等财物;阿力木﹒麦提玉素普还伙同他人殴打致死2名无辜群众,并放火焚烧房屋,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案件5:2009年7月5日晚,被告人艾则孜江﹒亚森在乌鲁木齐市中湾街地段,多次实施打砸抢,伙同他人殴打无辜群众,致死2人,同时劫取被害人钱物,并砸开一辆70路公交车投币箱劫取钱财。

    案件6:2009年7月7日15时许,被告人韩俊波、刘波二人听信有暴徒打砸超市的传言,手持棍棒等物聚集在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家佳乐超市附近街道,后对无辜群众进行追打,致死一人。

    尽管6起案件的案发时间不尽一致,但考虑到7.5案件案情重大复杂,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并符合法律的程序一致的情况下,目前先有6起案件被提起公诉,其他案件正在加紧依法审查,并尽快提起公诉。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