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2010年北京高考改革方案出台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22: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市今天公布了2010年高考改革新方案。明年开始,北京市首批高中新课程改革的毕业生将按照新的高考方案参加高考。

    在北京市新方案中,首次将高中选修课的内容纳入考试范围。

    2010年北京市高考新方案,本科考试将继续实行“3+X”的科目设置,各科目的考试时间不变,卷面总分值及各科目分值与以往相同。不过,“理科综合”中物理、化学、生物三科之间的分值比例将有调整。

    另外,高职招生首次建立了“高考统考加高中会考”招生录取新模式,包括高考科目和会考科目两部分。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录取时按三科的成绩的总分排队。

    会考科目有8种选择,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高职院校将根据专业培养要求,从这8个备选科目中指定2-3个科目,提出成绩的等级要求,作为录取时的条件。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录取时,考生会考(成绩)满足学校要求后,按语、数、外三科的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