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一”黄金周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29万人次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1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9日电 (王小军) 今年“十一”黄金周,新疆旅游接待量和接待收入较节前呈现明显回升态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根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对新疆5个旅游热点城市抽样调查测算,新疆黄金周期间共接待国内旅游者129.38万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26%。各族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喜庆的国庆、中秋长假。

  为消除“7·5”事件和针刺案件的影响,新疆采取一系列振兴和恢复旅游业的优惠措施,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旅游活动积极性。据介绍,黄金周期间,出疆游、疆内游、乡村游、探亲访友及城乡互动旅游呈现增长态势。自助游、徒步游、探险游等进一步发展,以家庭、亲友、同事、朋友为主体的结伴自助游日益增长,自驾车旅游已经成为黄金周发展最快的旅游方式。乌昌地区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主要以时令性旅游产品和短线假日旅游产品为主,赏花游、乡村风情游、生态观光游、农业采摘游、民俗文化游等一到三日的短线旅游产品,供旅游爱好者选择。天池景区推出了“感恩伟大祖国,热爱美丽新疆”有奖知识问答和民族歌舞公演;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景区举办了摄影作品展及“金秋浪漫之旅”系列旅游活动,丰富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分析显示,新疆假日旅游正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节日期间,新疆旅游局组成5个工作组,分片对各地州市的假日旅游安全和旅游服务工作进行检查督查。同时,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国庆假日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