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庆黄金周长假结束 各地未出现明显客流积压现象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2009十一黄金周大假专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各地未出现明显客流积压现象

    历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已经结束了。中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消息说,各地游客集中返程,全国未出现大规模游客滞留现象。

    旅客运送超5.6亿

    国庆黄金周长假最后一天,中国各地交通迎来客流高峰。一些客流量较集中的地区增长较大,但是各机场、车站基本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积压现象,也没有接到安全事故报告。据统计,整个黄金周铁路、公路、民航共运送旅客达到5.6亿人次以上。

    天安门广场最热 超过去年北京游客总数

    今年十一长假各大城市和景区游人异常火爆,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是国庆主题突出。北京仅天安门广场接待的中外游客数量就超过820万人次,超过去年黄金周北京接待的游客总人数。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的各种活动成为北京今年国庆假日旅游的最大热点。
随着城市铁路开通,京津冀、长三角、武汉以及成渝等城市圈的“同城效应”带动了旅游业的迅速发展。不论长线和短途旅游,还是都市与乡村旅游,都出游密集、市场兴隆,成为2008年以来旅游市场最红火的时段。

    超过50万内地旅客到香港购物旅游

    出境旅游产品也明显热销,大陆居民赴港澳台旅游持续走高,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大约增加五成。有超过50万内地旅客到香港购物旅游,带动了香港节日消费市场。

    消费:日均零售额比去年增长18%

    据中国商务部最新监测显示,1至8号,全国实现消费品零售额约5700亿元,日均零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8%左右。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