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迎来国庆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

CCTV.com  2009年10月07日 2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2009十一黄金周大假专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7日播出):

    十一长假临近尾声,今天各地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本台记者 郑连凯:黄金周客流返程高峰应该说已经到来,因为北京西站今天的上车人数将会达到12万人。

    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0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加开临客249列,重点缓解大中城市和旅游景区返程客流压力。南京、成都、长沙、兰州等站都延长了售票时间,山东临沂站专门开辟大学生和农民工返程绿色通道,并成立服务机动队为行李多的旅客提供免费运输。

    湖北台记者 张晶:这里是武汉傅家坡长途客运站的进站口,在高峰时段,我们计算了一下,每不到一分钟就有一趟长途大巴车进站。

    长途客运站的进站口排起长龙,几乎趟趟车爆满。今天全国投入客运车辆83万辆,完成客运量超过6000万人次。

    民航方面也迎来客流高峰。首都机场预测,今天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8万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今天出入港航班达到230个,比前两天增加了15%;从海口、三亚出港的机票价格大幅增长。交通部门预计,高峰客流将持续到明天。

*********************** 延伸阅读 *********************

北京天安门广场游人如潮

    从2日至5日,天安门广场的日客流量已连续四天突破150万人次。2009年10月6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游人如潮。“十一”黄金周期间,众多游客前往北京天安门广场参观游览,感受热烈的国庆气氛。 [查看全文]

 天安门客流暴涨 地铁最高增700%

    十一假期以来,前往天安门参观的均客流不断暴涨,周边北京地铁公交客流大幅增长,其中地铁王府井站客流增幅超过700%......[观看完整视频]

“十一”黄金周北京千家公园七天接待游客上千万

    “十一”黄金周,北京一千一百六十三家公园游园活动亮点纷呈,七天共接待中外游客一千二百万人次,而最受游客喜爱的依然是颐和园、天坛、北海。 [查看全文]

     白云机场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日客流量破11万人次

    7日,随着黄金周假期逐渐接近尾声,全国部分长线游客开始返程,广州白云机场开始迎来了返程客流的高峰。单日旅客吞吐量继9月30日出行最高峰之后再一次突破11万人次。 [查看全文]

天津迎来黄金周第二个客流高峰


    中秋节过后,家庭游迅速升温。6日,天津市迎来了黄金周的第二个客流高峰。据天津旅游部门对天津市60多处景区点统计,截至6日,天津市共接待中外游客近300万人次。乘高铁、游海河、品民俗、看滨海、农家乐成为天津国庆黄金周的突出亮点。 [查看全文]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