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16: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齐中熙)临近国庆节,人们出行的脚步越来越急切。9月29日铁路国庆黄金周假日运输第二天,铁路客流持续攀升,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0.7万人次,同比增加4.3%。

  记者30日从铁道部了解到,9月29日,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125列,其中直通临客17列,着重满足中长途旅客的出行需要。北京、北京西、武昌、上海等车站的客发量都有明显上升。面对客流压力,铁路部门加大运力,优化组织,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突出抓好假日运输中待客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落实有关措施,重点开展服务。

  另据铁道部预测,9月30日,在各大单位集中放假之际,全国铁路客流可能迎来一个出行高峰。当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239列,其中直通临客31列,大大超出了前几日的平均水平。同时,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客运服务监督力度,采取现场抽查、开通服务投诉热线等形式,积极帮助旅客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