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0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温家宝出访朝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4日)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来看本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0时30分许,温家宝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到机场迎接。温家宝走下飞机舷梯,与金正日、金永南、金英日热烈握手拥抱,互致问候。

  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朝鲜人民军军乐队奏中朝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温家宝在金英日陪同下检阅朝鲜人民军仪仗队。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及中国驻朝使馆工作人员,在朝中资机构、华侨、留学生代表,朝鲜各界群众也到机场迎接。

  温家宝一行乘车前往平壤市区途中,数十万平壤市民身着节日盛装,挥舞中朝两国国旗、花束和标语,高呼中朝友好口号,夹道欢迎。温家宝在金英日陪同下,站在敞篷汽车上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并多次下车,与他们握手。车队途经平壤凯旋门时,朝鲜少先队员向温家宝敬献鲜花,并给温家宝系上红领巾。

  温家宝从机场直接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金日成主席遗容,并敬献花篮。温家宝在留言簿上题词:“深切缅怀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金日成主席!”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同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有关活动。温家宝还将赴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