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今启程访问朝鲜 双方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

 

CCTV.com  2009年10月04日 0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0月4日电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发展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温家宝总理还将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有关活动。中朝双方还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稍早前指出,温家宝此访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朝鲜总理金英日今年3月访华的回访。她强调,中朝双方将以此访为契机,回顾中朝关系60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过去,规划未来。

  姜瑜透露,此访期间,中朝双方将签署关于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她指出,中方一直向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旨在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关于半岛形势,姜瑜强调,中方希望与朝方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中朝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推动半岛形势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她指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方一直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六方会谈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有效和现实途径。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做出积极努力。

********************* 延伸阅读 *********************

温家宝启程前往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点击阅读全文]

温家宝今启程访问朝鲜 双方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

    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发展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温家宝总理还将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有关活动。中朝双方还将签署一些合作文件。[点击阅读全文]

********************* 相关背景 *********************

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宣布: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10月4日至6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将同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会见,就发展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温家宝总理还将出席庆祝中朝建交60周年暨中朝友好年有关活动。[点击阅读全文]

温家宝访朝将签署经贸、教育、旅游等合作文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9日表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问朝鲜期间,两国将签署关于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文件。

  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温家宝总理此访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朝鲜总理金英日今年3月访华的回访。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就温家宝访朝伊核问题等答问

温家宝会见44国到任驻华大使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电贺郑云灿就任韩国务总理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