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年中秋之夜可赏月时间超过12个小时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17: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年中秋节纪念专题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天津10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蔡玉高)3日是中秋佳节,当晚,不少百姓要“举杯邀明月”。天文专家表示,今年中秋之夜可赏月时间将超过12个小时。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由于纬度不同,全国各地可赏月的时间会不同。3日,在东经120度、北纬40度的地方,月出时间是16点58分,月落时间是转天6点10分,可赏月时间为13小时12分。在东经120度、北纬20度的地方,月出时间是17点10分,月落时间转天5点53分,可赏月时间为12小时43分钟。就全国范围而言,今年中秋之夜可赏月时间将超过12个小时。

  赵之珩提醒说,中秋夜,吃过团圆饭,有兴趣的公众在8点之后就可欣赏到明亮的中秋月,没有必要等到子夜时分,因为,此时的月亮虽然有细微变化,但普通百姓用肉眼是无法区分的。鉴于寒露将至,天气较凉,公众赏月时间放在3日晚8时至10时为宜。此外,由于今年的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4日晚,公众仍可一睹明月风采。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