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月29日木星与月亮将再次上演“星月童话”

 

CCTV.com  2009年09月28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江苏、天津两地天文学会通报,29日晚太阳系的“大个子”木星与月亮再次上演“星月童话”。届时,公众可欣赏到两者在夜空相依相伴的美景。

  在太阳系八大行星中,木星的体积和质量都是最大。江苏省天文学会天文专家严家荣介绍,继月初与月亮“约会”之后,29日晚这个太阳系“大个子”再一次来到了月亮的身旁。

  届时,位于月亮之北仅5度的木星簇拥着弯月在苍穹“闲庭信步”,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把夜晚的天空装点得分外美丽且富有诗意。而公众抬头仰望则会发现,木星与弯月相依相伴,犹如一对热恋中的男女在“窃窃私语”,煞是好看。(记者蔡玉高 周润健)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