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文专家:国庆再逢中秋要到2017年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年中秋节纪念专题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天津10月3日电(记者周润健 蔡玉高)3日是中秋佳节,国庆节和中秋节喜相逢。天文专家表示,出现这种情形,主要是闰月的结果。国庆逢中秋这种情形再次出现,要等到2017年。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中国的农历规定大月30天,小月29天,一年12个月共354或355天,比一个回归年的天数少11天左右,4年下来,就少了1个多月。久之,就会出现时序和天时错乱的怪现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便采用增加“闰月”的办法。今年闰月出现在4月,不仅端午节、重阳节推迟,中秋节也跟着错后,加之农历中秋节一般出现在阳历9月8日至10月7日之间,从而出现了国庆逢中秋的现象。

  农历的闰月如果加在八月之前,大多数会造成中秋国庆喜相逢的情况。天文专家表示,国庆逢中秋是正常历法现象。上一次出现在2006年10月6日(闰七月),下一次要等到2017年10月4日(闰六月)。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