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庆国庆迎中秋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为证券交易所开市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14: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2009年中秋节纪念专题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多伦多10月2日电(记者林朝晖)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2日为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开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和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

  “6、5、4、3、2、1、0”,当现场嘉宾共同倒计时数到零时,朱总领事将右手放到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中心控制台的等离子体上,汽笛即时响起,多交所开市了。

  开市前,朱总领事发表了简短讲话,她说:“昨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60华诞,明天将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今天我们这里的主题是中国。”

  她介绍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的伟大时刻,多伦多市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国庆歌舞晚会、国庆招待会、国庆大游行、国庆60周年图片展和中国国旗升旗仪式以及安大略省省长为中国国庆举办的酒会。

  TMX集团高级贸易副总裁方伯汉在致辞中对朱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国国庆60周年阅兵典礼及群众大游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有幸看到中国这一庆典的人一定会同意,这场盛典超乎想象。场面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他还十分风趣地说:“我唯一的希望是,国庆晚会庆典上所使用的烟花是由浏阳花炮公司生产的。”

  浏阳花炮是在多交所上市的一家中国公司。目前在多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达到了65家,共筹集资金64亿加元(1美元约合1.08加元)。

  相关链接:

责编:闫彬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