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市民万众同乐 国庆气氛浓郁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2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香港10月1日电(记者孙浩)阵阵鼓声激荡人心,朵朵紫荆花开盛世。文艺汇演、花灯展览、喜庆游园……香港10月1日举办一连串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大批市民走出家门欢庆新中国60华诞,国庆气氛浓郁。

  香港的各类国庆活动尽显“与民同乐”的主题,广大市民在亲身参与中分享新中国60华诞的喜悦。尽管已踏入初秋,香港的气温仍然较高,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市民参与国庆活动的热情,很多人都是观看了国庆60周年阅兵直播之后就全家老少一起出门。

  作为国庆节庆祝活动的“重头戏”,“国庆万众同欢嘉年华”当天下午在位于香港港岛闹市区的维多利亚公园拉开帷幕。

  香港市民参与的国庆彩旗设计比赛率先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颁奖典礼,部分获奖者的作品有机会在国庆期间点缀香港的大街小巷。国庆主题的绘画比赛为香港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发挥才华的平台,一幅幅色彩鲜艳、创意十足的作品也抒发着孩子们对祖国的感情。维多利亚公园内到处是欢乐的面孔,老老少少开心地参与一系列游园活动。互动游戏摊位前排起长队,市民可以通过互动游戏增进对国家发展成就的了解。

  香港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香港社会各界最近举办了一系列国庆活动,气氛越来越热烈,在国庆节当天达到了高潮。他刚刚从港岛南区的活动现场赶过来,那里的气氛也一样热烈。

  张国钧说,新中国60年来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特别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神七”发射成功等都让香港同胞感到自豪。“我们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乐,祝愿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随后,“盛世欢腾贺国庆”文艺演出热闹上演。李克勤、杨千嬅等香港著名歌手与香港青少年同台演出,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内心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祝福。

  入夜之后,维多利亚公园启动了港岛最大型中秋彩灯展,专为国庆设计的灯组成为最吸引人的亮点,朵朵紫荆花彩灯寄托着“东方之珠”对祖国的祝福。

  香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从年初就已拉开帷幕,9月中旬以来渐入高潮,各种各样的展览,形式丰富的巡游、汇演,各界人士的联欢,都吸引了大批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香港的贺国庆活动还将持续,红磡体育馆2日晚将推出一台群星荟萃的文艺演出,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李克勤等知名艺人和上千人将共同登台。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