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 国庆60周年特别报道]“八五后”女孩驾战机飞越天安门

CCTV.com  2009年09月30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网络电视台点播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央视网消息:大家肯定非常关心这群女飞行员,这也是女飞行员首次在阅兵仪式上出现,据了解她们都是"八五后"女孩,我们通过一个片子提前先来认识一下她们。

    正在表演这场热辣街舞的都是些生于“八五后”的女孩子,K歌、跳舞、穿时装,她们个个时尚前卫。但是如果告诉您,她们就是明天即将飞越天安门广场的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您会不会觉得有点意外?

    我军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共有16人,她们最大的24岁,最小只有21岁,都是名副其实的“八五后”。别看这些女孩子的年纪小,可是要穿上了飞行服,那酷酷的帅气和凌云壮志丝毫也不会输给汤姆?克鲁斯。现如今,她们人人都能驾驶战斗机执行飞行任务,平均飞行时间超过了400小时。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继美、英等国后,第七个拥有战斗机女飞行员的国家。

    2005年,空军从20多万名高中应届女生中选拔未来的战斗机飞行员,经过四年艰苦的学习和严格训练,仅有16人顺利毕业,这样算下来,用“万里挑一”来形容她们是一点儿也不为过。

    今年4月2号,这16名女孩子毕业时都拿到了战斗机飞行员证书和飞行等级证章,被授予空军中尉军衔,成了名副其实的战斗机飞行员。

    不知道应该算是幸运还是挑战,这些“八五后”的女孩们刚刚毕业就赶上了参加国庆六十周年的大阅兵。明天上午,她们将驾驶15架国产新型“教8型”教练机,作为空中受阅的第十二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

    现在,这些“八五后”的女飞行员们经过刻苦训练,已经达到了多机起飞集合“米秒不差”的最高标准。明天上午,当您看到最后一个空中梯队的战机,拉着五彩尾烟飞过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千万别忘了提醒您的家人和朋友:这些“开飞机的”可都是生于“八五后”的女孩子。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