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高铁运量预测引争议 巨额债务需高铁负责

CCTV.com  2009年09月29日 0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高铁巨额亏损,台当局被迫提前介入高铁经营引发的话题持续发酵.28号,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毛治国接受民意代表质询,首先批驳投资厂商不负责任。当局目前也只是协助台湾高铁取得融资,巨额债务仍要高铁自己负责。

  有民意代表表示,台湾高铁前董事长殷琪之前曾批评高铁现在的运量之所以只有当时投标预测量的1/3,是因为政府在运量预测上存在“灌水”行为。毛治国的回答直接了当。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 毛治国:厂商他自己所采取的版本,比政府当时估的“最低”运量还高,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他(厂商)把责任通通推给政府,这是不负责任的。

  毛治国表示,高铁之所以巨额亏损,就是因为当时厂商错估了运量。他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高铁筹备处长时,就曾委托境外五家厂商针对高铁做运输量做过预测,但高铁公司并未选择、参考当局所提供的最低预测值。使得现在高铁运输量严重不足,现在投标厂商将亏损全部推给政府,根本就是不负责任。

    另外也有民意代表质询毛治国,当局主导高铁经营后,是否也要负责高铁的盈亏,巨额的亏损是否要全体纳税人买单,毛治国表示,当局的任务只是协助台湾高铁取得融资,债务仍要高铁自己负责。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