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在江西考察时强调 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模式

CCTV.com  2009年09月26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26日播出):

    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江西吉安、九江、南昌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调整经济结构,加快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模式,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在航空、汽车、有色、轻纺等企业考察时,看到企业抓住机遇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李克强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再接再厉,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抢占国际产业制高点。他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深刻调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全局,在保增长中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逐步形成有利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增长方式和经济模式。

    李克强走进粮食高产示范田,与农民拉起家常,算起投入产出帐,并叮嘱当地干部落实好扶持“三农”的政策措施,做好秋粮收购等工作,促进农民增收。他强调,要加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力度,进一步做强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为促进经济转型打牢基础。

    在考察鄱阳湖区生态环保和产业发展时,李克强指出,生态环境既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又关系经济模式转变,要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当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措施,作为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任务,下大力气抓好,把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环境保持下去。李克强还考察了城市危旧房改造建设。他说,改善民生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有利于扩大居民消费、转变发展方式。要健全基本住房、基本医疗等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这也是促进经济转型的必然要求。

    李克强听取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中部地区发展潜力巨大,要发挥自身优势,稳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力量,在改革创新和结构优化中实现崛起。

    在新中国建立60周年之际,李克强专程来到井冈山,瞻仰了茨坪革命旧址,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看望了老红军,并与前来瞻仰参观的群众交谈。他说,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也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