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电网安徽合肥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CCTV.com  2009年09月26日 14: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国家电网安徽合肥500千伏众兴变电站日前正式投入运行。

    众兴变电站是国家电网“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占地面积约99亩,由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终期三组1000兆伏安变压器。是合肥地区建成投运的第二个500千伏变电站,也是目前安徽省单组主变容量最大的变电站。今年1-8月合肥市工业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工业用电量的快速增长,反映了当前经济回暖复苏。预计到2010合肥全市用电负荷将突破260万千瓦,现有的电网构架已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电量输送需求。众兴变电站建成后,将与现有的肥西变电站使合肥电网实现“手拉手”大环网,大大增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整个合肥地区提供更加稳固的电源支撑点。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